无明

我印象最深的几个启月写手

首推@maxilla 
张启山和二月红,他们从三叔的笔下走出来,直接走进了既往这本书。
用厚重和宿命总结这部作品似乎有些简单,看完这本书当时的第一个感觉就是想忘记,如同忘记那些真正存在过,发生过,感动并伤害过我们的那些过往。好的文章不能简单的用HE或者BE来概括,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不能称为悲剧一样,当我们看到他们两个并肩坐在沙发上看礼单子,轻声吟诵“提灯照河山”那一刻,他们的爱情已经圆满了,而人生却不然,由于我们渴求太多所以也不得不接受结果,结局是命运发展的必然,并不是作者的安排(但我仍然恨作者)。
我看到那个少年寻佛而来,最后一段寥寥几笔道尽半生,读到此处泪水喷薄而出,只能在文字中隐约看见褪色的记忆里,她至死都在孤独地等待,而他则渐渐消失在岁月里,只留下一个苍凉而决绝的背影。
人生无根蒂,飘如陌上尘。

@旧时关山月 
这位的文风和原著十分相似,可以说是同人文里最有原著味道的,对答之中颇具禅意,芝麻一文简直惊喜,这段原文就很惊典,这里无缝对接,大小姐的聪颖剔透,佛爷的举重若轻,两个聪明人的你来我往十分有看头,每字每句都可细琢磨。

@Somnus琦 
是引我到乐乎的第一位,她的文字给我的感受就是圆满,这一定是个心地善良的姑娘,她的心里阳光照满整个角落,所以她笔下每个人都照顾到了,白姨和老六这对苦命人都得到了幸福,一个个故事慢慢展开娓娓道来,有波折,不过他们承担得起;有考验,但是都会过去,她温柔地对待笔下每一个人物,读完掩卷只有一个感觉:真好。
有句话叫做世界吻你以痛,要你报之以歌,没有完美的人生,我们还可以有完美的梦想,抱抱。


@心葵 
用一个字形容她的文章,就是“痴”。
她很认真地对待笔下每一个人物,每一个细节,而且对原著吃得很透,说是韦编三绝不为过,考据起来让旁观者都害怕,而这正是对待笔下人物最高的尊重,也是对读者最大的负责,她的文字偏原著+历史,而老九门至今仍没有完整意义上的原著,感谢她给了我们一个。

 @Yanz 的古风很细腻,如蚕吐丝,不紧不慢地甩出一个个套来,待你不知不觉中发现已经身处一个巨大的网,无懈可击,只能击节称叹,好文章,好布局。文字也精妙,男女之间情感层层递进,牵挂不舍万般心思,旁人看得都替他们着急,却又不急,这样好的文字,急什么呢,无非是结局,可是过程才是最重要的啊。

@凉舟 也是一个考据派,但是这孩子学坏了,忍思量明明没完非说完了......不过都不重要交出番外还是好朋友......以上划掉。
这姑娘终生致力于认真地讲故事,认真地刻画人物性格,启月故事写到现在还能构思出情节台词不俗的文字实属不易,还经常埋长线,看得过瘾。

@布布布布丁一点也不想更文但还是你的小公举哟(*'▽'*)♪ 这是一个充满活力和责任感的孩子,人是活力十足经常折腾的,文字却出奇地稳……有时笑得抽过去,有时看着看着心里一酸,就是这家伙太任性,文时不时就找不见,还懒......只是觉得她还小,怎么就能理解这些成年人历经千帆之后的貌似平静,布丁,可以说是很棒的姑娘了,唯一需要的就是时间。

@浅止桥船 是个灵性姑娘,喜欢王国维,文字写意挥洒不拘一格,一口气看完她的文,只想这辈子也有机会跟罗宋一起不顾形象地坐在门口,大雪纷飞落了一头一身,手里拿着酒壶,喝一口,辣到嗓子里,笑着,泪水往心里流,跟她一起爱上一个傻乎乎的副官,顺便窥一眼启月的故事。

@YokoSama 
启月车神第一人无疑了,难得每次都是不落俗套剑走偏锋,一开始觉得风格很熟,后来发现早先看过她一篇剖析人物的贴子,抽丝剥茧由表及里,让我这个开始不信的都信了……没想到讲故事也讲的这么好,每每都碰在点上,从头HIGH到尾,最后衷心希望:请继续不要停。

@RedMelon 情节不紧不慢,运用细节各种烘托,画面感实在没说的,她把启月这两个人的性格特点抓到了骨子里,也实实在在地爱到了骨子里,看似轻松的故事情节里头隐藏着滔天的爱,却又每每拿得起,放得下,相处的时候各种甜甜的小细节也是心痒痒。
顺便催更一下“他是龙”。


不能顺利留言所以在这里说几句,那天晚上喝多了一时兴起发的贴子,绝对不是按年龄排序😊其实还有好多大家没来得及提到,也都是神人,只是当时那股心气过了,也懒得再加了,好文自然永远留在大家的心里,感谢启月感谢大家感谢我们的勤劳你们的关注

评论(30)

热度(915)

  1. 共8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